PeerSaxe

那么你就挎着我的手臂,我们在光天化日之下,从正门走出去。

【奈因】安他非命09

因为清明回家懒得带电脑回去了所以提前发出来(((

————————

09.

 

因为不是周末,商场里人不多,一路上两人或多或少也讨论了一些能够购买的礼品方案,最终还是决定送首饰了。

首饰这东西,第一是女人所喜爱的,第二大部分经典款永不过时,第三美观性和实用性并存,第四也能体现出送礼人的心意,实在是再好不过的选择。

斯雷因也不管自己心里究竟是有多纠结了,关于艾瑟依拉姆的事,他始终不知道怎么跟界冢伊奈帆从头到尾说个明白,好像在他面前暴露自己的这些很羞耻一样,所以他现在将一门心思完全放在挑选礼物上。

奈何两个人一个从医一个从警,实在都是些没什么艺术细胞的生物,在专柜转了好半天,愣是没选出一个适合的。

“她是什么样子的女生啊?”站在他们旁边的销售小姐实在受不了这俩大男人了,忍不住插嘴道。

斯雷因愣了愣,好像一下子没法找出合适的词汇来形容。

他认真地想了好几秒,伊奈帆盯着他专注的脸,听到他对对方说道,“是一个,很温柔,感觉世界都被她的温柔所融化的女孩子。”

伊奈帆心想,哦。

“这样啊。”销售小姐从柜台里拿出一条看上去很朴素的项链。“不知道这条适不适合呢,虽然看上去看朴素,不过其实是镶嵌有钻石的哦。”她用手指了指那项链中心被包裹住的里面,果然是闪闪发光的。

斯雷因心想说,艾瑟依拉姆可是跟朴素没什么关系的呢,她总是穿的很漂亮,带着很漂亮的饰品,可是到了自己面前啊,却依旧像个天真的少女那样,穿着最简单的T恤和自己玩闹。

“那就这个吧。”斯雷因试探性地看了伊奈帆一眼,对方好像没什么异议,便这样说道。

“看我做什么?”伊奈帆抿了抿嘴唇,“是你买礼物,不是我。”

“对哦。”斯雷因挠了挠后脑勺,“本来想看你有什么好意见的。”

“我觉得这个不错。”伊奈帆附和道,“款式我不提,价格适中,既能表达心意,又不至于让对方太过不能接受,是个好的选择。”

“那听你的。”斯雷因摸出银行卡开始买单。

老实说这个价格对他来说,稍微有些贵了,不过他在艾瑟依拉姆身上的花销从来不需要节制,不过就是这个月吃的简陋一点嘛,他对自己说,没什么大不了的。

从伊奈帆的反应来看,他好像对这个价格没什么触动……应该是工资还比较多?斯雷因有些疑惑——可是警察这个行业怎么说……感觉不像是工资很丰厚的行业啊?

“想什么呢?”在他出神的时候,伊奈帆拍了拍他的肩膀,“买好了,可以走了。”他把包装好了的礼品盒递给斯雷因,外面套上了挺适合送礼用的礼品袋,“这个怎么样?”他问道,“我自作主张给你选了。”

“啊!挺好看的。”斯雷因回道。

“那就好。”伊奈帆自顾自道,“我对这些东西实在没什么审美……”

“老实说我也是。”斯雷因哈哈两声,提好了袋子和伊奈帆一同往商场出口的地方走去。

“现在去哪?”伊奈帆问。

“我想想……好像没什么事做。”斯雷因抓耳挠腮地想了一番,结果依旧没得到什么合适的答案。

“我家离这里不远。”看他想得实在纠结,伊奈帆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要不要去我家吃中饭。”

“啊?”斯雷因心里说啊那太好了中饭又有着落了,嘴上却是一副惊异的样子,“那怎么好意思……”

“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伊奈帆斜眼瞟了他一眼,“还是你怕我……对你做什么?”

他这话既莫名其妙又无端生出些暧昧来,弄得斯雷因一时竟不知道说什么好。末了才又问道,“你家里……有别人吗?”

“我和姐姐一起住,”伊奈帆说,“但是她最近忙着工作很久不回家了,都住在警局的宿舍里。”

他撇着嘴角轻笑了一声,“谁知道是不是有了男朋友不好意思带回家里呢。”

斯雷因鲜少见他提起自己这个姐姐,之前见过面,都是在医院,聊过几句,那时候说的也都是关于伊奈帆的身体。那女人着实漂亮得很,笑起来很温柔,和伊奈帆完全不一样,这家伙可从来不会有那么甜美的笑容。界冢雪看上去也好像挺精明能干的样子,有界冢伊奈帆这么能干的弟弟想必自己也是毫不逊色的。他之前还以为伊奈帆和这个姐姐关系不佳,便也没主动问过。不过现在看他说起姐姐这幅有些无奈的样子,好像自己的想法是错的?

“你和姐姐关系不错?”不知怎的,斯雷因就顺口跟着叫起姐姐来了,“之前没听你说过。”

“我们相依为命一起长大。”伊奈帆面色柔和了许多,“……恩,别看她长得不错,其实是个冒失鬼,这些年都是我照顾她比较多。”

他其实内心急于让斯雷因知道更多关于自己的事,无奈又拉不下面子不停地言说,所以在逮着这样的好机会的时候,尽情地向他介绍着有关自己的一切。

同样的,他想知道更多,更多,更多,关于斯雷因·特洛耶特的事。

“看不出来诶……”斯雷因看着他促狭地笑了笑,“我倒觉得姐姐照顾你更多。”

这误会明明自他幼时就有,大多数人还是觉得界冢雪这个比他大上几岁的姐姐应该照顾他更多一些,谁知道这家伙完全就是懒惰女神啊,在伊奈帆还没有工作而雪已经开始工作的那几年,伊奈帆几乎包办了所有家里的大小事务。在那之前也都是伊奈帆给两个人做饭,雪姐的手艺……他实在不敢恭维。可就是这样他从小到大已经听到无所谓的言论,从斯雷因口中说出来却让他凭空有些焦急。

“以后介绍你们认识。”伊奈帆从背后掐了掐斯雷因的腰间肉,压着声音“恶狠狠”地说道。

他想让自己在斯雷因显得更完美,就算是聪明一世的界冢伊奈帆在面对自己喜欢的人的时候也难以免俗。

从前他觉得那些行为都是娇娆造作的举动,可到了自己身上,却也如法炮制地来了一遭。

从这里到他家里坐公交差不多是二十分钟,对比起斯雷因居住的医院宿舍,还是近了很多。

斯雷因从小没什么关系贴近的朋友,自然也没去过朋友的家里,要说起来,他这些年出入最多的除了养父的家里和自己的房子以外,就是艾瑟依拉姆那里了。

艾瑟依拉姆的家离养父家里是不远的,因为两幢房子都位于离医院不远的某个别墅群,比起养父家里奢华的装修,其实艾瑟依拉姆那边算得上朴素,只是她自己的房间完全充满了少女气息。最开始斯雷因完全羞于进入自己喜欢的人的闺房,那时候他还小,两个人一起玩耍,艾瑟依拉姆邀请他到自己房间去,斯雷因很是扭捏了一番,结果最好还是没能敌过自己的好奇心,踏了进去。
“你在发什么呆。”视线里突然出现伊奈帆的手掌,在他面前挥了挥,又摸了摸他的脸颊。

他从回忆里脱了身,这才意识到伊奈帆在叫他。

“啊、啊怎么了……我刚刚……”他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我发了会儿呆。”

“和我在一起很无聊吧。”伊奈帆道。

“没有……没有啊!”他又一瞬是愣住了的,紧接着很快反应过来。这家伙不会生气了吧,他内心张皇着,急于向伊奈帆解释。

伊奈帆纯粹是为了逗他,却见他一副紧张的样子,不由抽着嘴角笑出来。

斯雷因看得有些发愣,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他见过伊奈帆笑,老实说,这家伙笑的时候很小,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警队受过各种训练的缘故,他大多数时候还是顶着一张面瘫脸的,鲜少有的笑容,在斯雷因眼中也差不多就是“嘴角抽搐眼角上扬”的程度。他还是第一次见到伊奈帆笑得这么开心。

“你生气了吗……”过了几秒钟,他有些不好意思地问。

“你真是……”伊奈帆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而是叹了口气,“真是太可爱了……”

“我刚才只是逗你的。”伊奈帆重新恢复到一本正经的面瘫脸,“没想到你的反应这么可爱。”

“我是看你在发呆,想告诉你快要下车了。”伊奈帆解释道。

他突然用手撑着公交车的座位,凑近了将自己的脸靠近斯雷因的脸。现在他嘴唇的离斯雷因的脸颊就只有那么一点距离,在意识过来以后,他开始有些懊恼自己为什么突然做出这样的举动了。“所以你刚才在想什么?想得那么入神?”他的懊恼完全来自于……他感觉自己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他想去亲吻面前这个人……哪怕现在还在外面!

这对他来说可不是什么好的感觉,到目前为止,他所做的一切事都在他的掌控之中,如果有什么脱离掌控了……他不认为那是一件好事。

公车上人不多,斯雷因四下瞟了几眼,人们都闭目养神着,有的听着歌有的看着窗外,没人注意他们坐着的这里。伊奈帆的呼吸打在了斯雷因的侧脸上,他感觉到了来自人类的温热感。明明只是普通的朋友,斯雷因突然觉得浑身抖不自在,这种无法自由掌控的感觉让他惶恐紧张又不爽。

他侧了侧身,说道,“我很少会去别人家,在去你家之前,好像说得上的只去过艾瑟依拉姆家里。”他顿了顿,又说,“刚才盯着前面发呆……就突然想到了。”

又是艾瑟依拉姆。伊奈帆心道。又是她,又是她。

表面上他还是不动声色,谁又会知道他心里又在想着些什么呢。

“那真是荣幸。”伊奈帆道,“我勉勉强强能算上朋友里的第一个?”

斯雷因仔细想想还真是,“对。”他认真答道。

“那可真是太好了。”他心道,谁想和你只是朋友。一面又站起身来,“走吧,这一站下车。”



-TBC-

评论(1)
热度(66)

© PeerSax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