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erSaxe

那么你就挎着我的手臂,我们在光天化日之下,从正门走出去。

平心而论我是真没觉得这番外漫画有什么我自家房子塌了之类的感觉,因为这漫画,认真看就知道,根本就不是感情线,甚至非常清楚地表现出了,鬼童丸追着她就是因为想杀人,一开始就杀欲满满想杀了她,所有的笑脸都是为了杀意伪装出来的样子。


推算了一下剧情线,应当是鬼童丸跟着师兄弟路上碰到恶鬼,恶鬼杀了师兄弟,血腥让他杀欲觉醒,接着杀了恶鬼,缘出现的时候正是他杀欲最浓烈的时候所以身边全是尸体,但在已经觉醒了恶鬼杀欲的情况下,为什么还要回去,为什么还要掩盖自己的本性这么多年,为了谁?答案不言而喻。


甚至直接认可了师父是饱含深情去求来的红线,祝福鬼童丸一生平安。师父求来的这根红线始终是束缚着他本性的一个锁。

平心而论,站在上帝视角去批判老师不应该这样做,怎么可能呢,作为一个普通的人类,就算是贺茂家最厉害的大阴阳师,他在教育孩子的事情上没有上帝视角可以开,从一开始老师就只是希望他能放下杀欲做一个普通的孩子,就像当时童崽对坐在案几前的老师挥着手叫他出门(应该是吃饭),不需要多么优越但安稳活下去就可以了。所以你站在现在结局的视角说老师做的对不对,当然看上去是违背鬼童丸本意在压制他,但是除了这个还有其余的方法吗?恐怕设身处地的时候并没有上帝视角可以看。


话说回来,如果不是为了老师的期望一直压抑自己的本性,本性爆发了杀了贺茂全族之后,老师过来捆住他,说我从来没相信过你的话的时候,他又为什么会流露出受伤的表情呢?


所以说这两个人互相放狠话其实内心都放不下对方啊(







评论(26)
热度(447)
  1.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eerSax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