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erSaxe

那么你就挎着我的手臂,我们在光天化日之下,从正门走出去。

关于91days薛定谔的结局

卧槽!!刚才重新看91days第12集那场小树林崩溃对话!!突然明白过来了!!!!!!

关于那个薛定谔的结局一直众说纷纭,首先说我的立场从16年开始一直是两个人都存活并且私奔了,这一点后来在美版bd的特典小册子里有印证,所有的人物介绍里,死亡的人后面都有❌,而尼维都是没有的,这是其一。

刚认真看了看小树林那里,阿维说自己以为复仇成功就能找到活下去的理由了,但发现复仇成功了也依旧没有想活下去的念头。而尼禄非常愤怒质问他,“开什么玩笑,别想用这种话了结一切,(如果这样)那他们的死算什么。”

我突然意识到,这句话的意思,正是在说,“你为了想活下去,杀死了他们,现在他们已经死了,但你还是不想活,那他们的死就没有意义。”也就是说,说出这种话的尼禄,最在意的就是阿维能不能活下去了。结合美版bd里的介绍,“Nero cares deeply for Avilio and wants to give the lonely man a reason to live”,也进一步证实了,尼禄是想要阿维活下去的。这样的尼禄,是不可能在最后杀了阿维的。

另外,在小树林之后,尼禄彻夜没睡,一直看着月色和阿维,接着从第二天开始,阿维主动要求尼禄给他解开铐住手的绳子,抢尼禄的牛排,抽烟,坐在了主驾驶座上,这一切都告诉观众他其实开始逐渐有了“生命”的气息!除了动画做出来的一些对话以外,他俩一定不可能就终止在那句“七年前你要是杀了我就好了”的对话上,而是有了更多的沟通,或者说互诉衷肠,能解开阿维心结的人只有尼禄。 

这样一来一切都有解释了,在海边“杀了”阿维是做给格拉西亚家族的人看的,因为杀他们老大的人是阿维,如果尼禄解决了阿维,那么没有拥趸的尼禄一个人对家族而言没有什么理会的必要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们共同的敌人是阿维才对,借着尼禄的手“杀了”阿维对他们而言目的达到了。摆脱了追杀并且让阿维活下来的尼禄这样才会看着副驾驶上放着的菠萝罐头笑起来,因为这意味着他和阿维可以彻底摆脱过去开始新的自己的生活了,菠萝罐头对他们而言是美好的只属于他俩的回忆,也是阿维最爱吃的东西。


评论(29)
热度(31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eerSaxe | Powered by LOFTER